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恐怖接線生

自從這事發生後心裏有種不適、呆呆、遲鈍的感覺, 寫出來喧洩能平息嗎 ...

約兩個幾月前我打婦科專科詢問電話問: 手上的止血丸用完了是否代表療程完成了, 不需再服嗎?

若完成我就安心, 若還沒有怕中斷療程不好啦 ...


起初一男子接聽, 我話沒講完他好像急收線, 我翌天再至電詢問其他事宜, 之後一女子回覆竟是關於 "鐵丸", 我告訴她攪錯了!

她: 呵! 我們只是想確認一下, 快入紙架啦(給醫生看的病人查詢用)! (我之前就過聽一女的說(止血丸問題)巳入了紙!)

怕得罪人, 若事件能撥亂反正就無謂追究! 不拆穿她大話囉!

誰知一女子(聽聲音該是同一女子)回覆竟告知我應診日期提早, 我再問止血丸問題有什麼消息 ...

一女子(聽聲音該又是同一女子)又告訴我: "鐵丸不需再服了 ..." 應診日期提早, 我問因何提早? 她反問我: 那你能來不能來? 我答來到 ...

這種人是幫同事掩飾過錯? 有義氣幫手? 兄弟姊妹好做事? 還想做醫生指使病人?

到應診前一日我不覺有異樣就無謂去看醫生, 打電話去改期讓個位出來給可能去問診的人!

一女子(聽聲音該又是同一女子): 我哋有錄音架, 你巳要求過改期 ... 我說: 不是我改的, 醫生改的 ...

她說要再問醫生! ... 最後竟被延期到大約 9 個月後 (下年三月)!

最後她說: 你有事再打來改期吧!!!

我真的氣忿! 本來覆診期是 12月, 覆回來話醫生看過我情形可提早至 9月, ... 8月 ...下年三月 !!!

我由頭到尾都係問止血丸的問題, 竟從沒回覆! 為何變了是鐵丸又改期?

入紙/傳話/錄音可做手腳嗎? 還是從來沒人查? 損我知情權利! 掘我要改期!

政府醫院冇人管得接線生?

我病情反覆, 有事誰擔得來?

石頭冇翼不會飛, 小人怎都不是偉人, 接線生更不是醫生!

12 則留言 :

  1. 回覆
    1. Stella Luk,

      就算去到醫院問, 估又係傳紙比醫生 ... 等 ... 應急的話去看街症或急症 ...

      刪除
  2. 英國這邊都一樣,不過有投訴機制,所以病人一投訴就好快解決到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wei,

      你那邊這麼好啊! 香港若有這機制我都想知, 事關都唔係第一次聽到大話 ... 不想勞心但亦唔想有事發生!

      刪除
  3. 止血丸和鐵丸不是同一種東西吧,鐵丸的作用是貧血補鐵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 U.,

      字面都有分別啦!!! 人為令病人得不到適當醫治是很可悲、可恥, 有危險其人孭得起嗎? 影響的可能早已不只我 ...

      刪除
  4. 💫*。☾好友๑🌜晚安🌛✾
    ╭───────╮✬
    │瞓覺豬呢🌟│
    ╰───────╯★
    ╭───────╮
    │甜夢安睡✨│
    ╰───────╯º°¨⊹
      ❉
       *
     .∧_∧・。゚☆
     ( ・ω・ )
     |⊃/(___♫♪
    /└-(____/♩♬
    ۩۞۩ღೋგஜഐ
    話咁快又╠╣aΡpy週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鳯,

      週五愉快! :) 不過我有點不適啊! ...

      刪除
  5. 這些接線生太不負責任了, 正如 Stella 說
    你可以親身去醫院問或投訴, 尢其你想排期早些覆診!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nd Eddy,

      是的! 有些人鑽牛角尖困在一己想法裏, 有害公德! 希望不要再遇到, 不然費心神處理! 唉!

      刪除
  6. 感覺是發生了失誤,可能是想掩飾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y Case,

      好明顯是啦! 過程有漏洞, 若是追根究底都可查出真相吧, 只是當時花不了心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