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Halloween 蝙蝠動劃 gif 製作要略

就快就是萬勝節了! 手癢起來想到劃幅圖應節, 心願是劃蝙蝠! See! 今次過程算是順利, 沒想像中困難!

電腦給重裝後 Photoshop 由中文版的 Ps3 變了英文版的 Ps4, 又一段時間沒劃圖, 好彩我記得步驟, 摸索一陣後即可完成製圖!

動畫的原理是利用人眼的視覺暫留現象, 以每秒30個影格的速率播放而形成動的感覺。 一幅又一幅的圖片連播運作!



現在就簡略地介紹我幅圖的製過程啦:

1. 開始先劃好各主要部份, 複制、放大、縮小... 編排成兩幅圖, 即兩個影格的圖。



2. 在頂項選單點 Window → Show All Menu Items → Animation ↓



3. 每格用相同背景、嘜頭的, 先把背景的影格刪除, 再全選所有影格

4. 往背景圖層旁的作用小格點一下, 使眼晴出現, 這時便看到所有影格巳加上背景了!



5. 較好時間等, 試播, 滿意後按 File → Save for Web & Devices → Save






6. Upload 到上傳空間, 拿到連結就可以貼在喜歡的地方啦!






有冇嚇親呀! 哈! 哈! 哈!

*   *   *   *   *

想到曾劃過的小圖有一天過 250,000 次 Views, 出現在人家的 blog, report 或手機裏面, 真的走在街上也笑了出來! 迎面路人也笑了!

所以跟人分享又得到認同的, 偶而為之, 何樂而不為呢??

5 則留言 :

  1. 原來是妳自己做的、多謝妳的禮物阿!萬勝節快樂。
                                            
    [版主回覆10/26/2010 11:47:00]多謝! 你送來的圖都好靚   !

    回覆刪除
  2. 是你創作的! 好可愛啊!!!
    [版主回覆10/26/2010 17:10:00]謝謝!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就覺得很得意啦!
    [版主回覆10/28/2010 14:12:00]你 fans 眾多, 係人都知啦! 

    回覆刪除

  4.  
    可否借用您這圖放主頁做素材?
    [版主回覆10/29/2010 12:00:00]多謝賞面! 但這幅圖有我 blog 網址的, 不多好吧!  不然沒所謂!

    回覆刪除
  5. 暿!多謝來訪…是我小上戴,我會努力來訪!
    [版主回覆11/04/2010 11:52:00]好呀, 看你的手工作品也感到輕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