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一年級的數學 爆旋陀螺

和侄仔做他一年級的網上數學功課時, 給他解釋他就跟着講一次, 並不明就裏! 11 + 8 怎會等如 9?? 原來他寫少了 10位數的 1!

2字頭的雙位數算不來, 叫他數手指, 做對了!! 

跟着 9-7 又照着數手指!... 6 歲了! 真的還有人用這個嗎!?

老實說現在回想起來, 我在四年級時最頭痛的是什麼公倍數和公因數, 若果現在有人問我, 我也答不出來!!


有時晚上他會叫我陪他玩陀螺, 看着它們碰撞, 發出哼鏘的叮叮聲, 又幾好聽喎!





轉時七彩紛紛, 圓環的銀光很漂亮! 幾有型添!

原來被它輕輕貼着腳轉有癢癢地的感覺, 都幾得意架!

但若果高速撞過來, 有機會會'界'到, 還是會痛的! 他卻愛玩, 哈哈! 後果...

看他和朋友玩時投入得, 熱熱閙閙的! 叫着它們的名字! 那個顏色會嬴?? 氣氛都變得刺激些!





有時晚上他會叫我陪他玩陀螺, 看着它們碰撞, 發出哼鏘的叮叮聲, 又幾好聽喎!



我賭當然有叫什麼馬呀、鷹呀、龍呀的啦! 早前給他買到最想要的大地蒼鷹了!

他喜歡拆散陀螺組裝, 散滿一地, 我就簿責他! 後來在電視看到那原來是其中一個玩法!

有次他用陀螺換個轉盆回來, 我問他你不喜歡換出去的那個吧! 答: 不是!

說: 那個盆才 $9.- 陀螺$20.- 要換都要换2個盆回來嘛!

1 則留言 :

  1. 改了做 a:hover 這樣自己就不用看到5粒花了! 很有趣,又學多樣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