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告白

週日看了由松隆子主演的'告白', 內容講述戲裏做教師的她如何為女兒之死進行報復, 執行法律以外的灰色地帶。

對學生兇手的心態描述, 為得到母愛、出名和證明自己超越同群以兇殘的手段實踐在別人身上, 心路歷程表現得很細緻。

最深刻的是, 老師責駡學生用欺淩、破壞手斷去證明自己要比別人本事是錯的! 真相卻是學生以犯罪、破壞中的快感去忘掉自身是如何邪惡! 這個我從前從沒想到, 真的不寒而懦!...

尾斷的爆破場面真的一流! 尤其是時光倒流的案發現場畫面重組, 巳成灰燼的相片還原到演員手中, 很精彩!



*         *          *         *

由於影片涉及不當行為, 包含血腥、暴力場面被例為3級片, 入場有機會被要求出示身份証, 猶幸娃娃面的我沒有被查, 十八歲過了很久, 終於覺得被認同了!

3 則留言 :

  1. 哦!咁套戲有D似日本劇的『魔王』喎!
    [版主回覆10/28/2010 14:05:00]日劇質素好呀! 你說的「魔王」都是吧! 

    回覆刪除
  2. 猶幸娃娃面的我沒有被查, 十八歲過了很久 童顏術!!!!
    [版主回覆10/28/2010 14:07:00]沒人再叫我妹妹也真是值得慶幸的! 

    回覆刪除
  3. Happy Halloween !
    [版主回覆10/30/2010 21:52:00]好 cute 呀, 多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