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螢火蟲 .放飛回億

小時候問伯娘這是什麼來的, 我着她不要弄死牠, 她答: 發光蟲囉! 小蟲巳被按死在她手下! 我心裏難過 ...

昨晚睡前準備倒垃圾時發現這可愛的小傢伙在腳邊, 又發出綠光四處飛, 捉牠放出屋外 - 飛了! 開心!

猜牠因清明時節煙多才避着四處走吧! 回想兒時螢火蟲的事, 現在可放走一隻, 平衡翻! 感到釋懷!


一印度小孩意外傷到小雞, 要父母帶牠去醫治 ... 小孩自己拿着十元去醫院"求診", 醫生也救不了小雞, 他知道後很難過, 哭了 ...


猷如這小孩長大了, 經過種種事情, 純真的意外早就平息了, 一天會對這微風住事匯心微笑!

10 則留言 :

  1. 萬物皆有情,不要傷害小動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y, 晚上好!

      對, 草木也有情! 若小朋友不懂事傷害了小動物, 長大後保育動物也不錯, 如善信放生!

      刪除
  2. 回覆
    1. samwei,

      童年的事不忘也不常記起, 回想又幾可愛!

      醫生見的不是病人而是小雞想必笑了!

      刪除
  3. 分享一下:我小時候看見百足在我櫈下慢慢移動,我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沒有理會,不久,被百足在腳咬了一口,痛得我呱呱大哭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Luk,

      那你當時都處之泰然, 及後塗藥膏或求診吧!?

      我小時好奇又幾怕百足、蜈松!

      刪除
  4. 現在好少見到螢火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 Man,

      係呀! 起初見這小傢伙不是甲由就沒理牠, 牠起飛發出綠光才知這是螢火蟲! 牠像迷了路引我注意帶牠出屋 ...

      猜牠避着清明時節的煙味才從山背走出來四處蕩的 ...

      週末愉快! :)

      刪除
  5. 回覆
    1. 大夫,

      釋懷像清道夫, 讓心靈舒服!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