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今日我最强 惡貓別碰

7 月 14 日 4 時半要覆診

得知 6 月底抽血結果: 血色素 14, 超正! (常人合格標準 11.5 - 12), 驚喜! 我和醫生說不吃藥, 何解不想選擇再吃藥/打針保底子 ... 醫生說這可影響身體本身的週期! 加上我吃藥都吃到怕了, 覺得某程度影響血小版 ... 預約了下次檢驗!

. 近日貓咬疤痕突顯, 之前沒見到的一列牙齒印! 都有一年了 ... 懷疑有菌潛藏? 抗結、敗血 ... 這要看另一科 ... 觀察多一月才打算! 現在唯靠塗特效皮炎膏!

牠嗲起來很引人去玩的, 玩到盡卻又防不及的咬人! 我都告戒路人不要跟牠玩的 ...

一時開心要開懷, 趁機特別想吃! 晚餐: 西蘭牛扒套餐, 皮脆肉嫩, 愛塗軟軟的牛油在軟軟的厚餐包上, 正! 正! ...


原味無花果、紅苺乾


將 1 粒無花果, 6 - 8 粒紅苺果肉剪碎沖暖水搞勻就成清涼的果茶了! 加入冰塊便可口!
潤喉又補血! 可作零食、沖水飲! 加入穀物早餐又得!


冰爽秋葵, 正!

水滾烚 2 分鐘放進加了冰塊的涼開水裏即成!


上年 7 月至今約一整年! 怱覺得有點像蟻咬, 發覺手臂上逐漸顯現出一列貓咬過的牙印, 最初只是一條痕, 是潛藏着問題或毒吧!

之前食藥食到怕, 找日去看醫生 ... 免得這有關溶血問題時至日後出狀況!

3 月去健康院; 博愛時都有提出過這問題, 博愛醫生說先醫好貧血 ... 轉到了屯院早診個女醫生說不是有關問題 ... 拖到近日覆診個女醫生理解我說的是什麼事, 卻不知怎分科, 叫我到健康院或急症看去 ... 唉! 遇上不信病人的醫生, 聽懂的卻不知怎分科, 天意弄人! 都係隻衰貓真乞人曾 ...



我很相信身體一向是好的! 很少生病, 只是遇到意外連連, 子宮受累! 抽組織化驗正實子宮沒問題! 安心點!

不過那個 4 月給我做手術的女醫生手法不老實, 話裏有詐! 當天我問她是否一定要做 (手術)? 她說是! 我本想打 999 問如何叫警察來! 因我知不是一定要做的, 擔心受傷害! 但她又說可驗是否患癌 ... 我考慮!

等待婦檢時我被單獨叫到另一房 ... 處境好像美容傳出的騙案情形般, 顧客除掉衫/褲, 比較脆弱 ... 於是被職員成功得游說嘗所願! 當日我子宮附近/範圍因痛楚入院, 還有點發燒, 意志比較弱!

從廣播中得知病房並沒錄影, 誰知有事憑什麼做證, 人嗎? 若果醫生有副業拿組織院外用有機下手嗎? 為什麼醫生沒處方止痛藥消炎/給我, 亦覺得醫生沒認真檢查我腹腔有否發炎 ... 卻急着不一定要做的取組織手術?

不好說的感覺都寫出來吧! 人心不好! 進醫院可是有點危機意識的好! 有信任的人陪伴當中最好!


3 月被處方的藥物在報上和網文裏得知有副作用, 希望醫生早把這算在療程中並是可接受的! 而我覺得身體能靠其本身條件康復是最自然的! 所以檢驗結果合格就不好再吃藥了!

. 服食鐵丸有可能令鐵聚積在器官加重負荷!
在藥期中停藥期間, 我感到除了腹部、子官位置/附近、心臟、關節痛楚、股骨像鬆開般坐着易痛 ...

. 荷爾蒙增加患乳癌機會

. 候診其間一女子說: 止血丸可做成血栓塞! 又說早上吃煲蓮藕、下午吃煲過的花生紫衣有止血作用!

報上說生的蓮藕榨汁有涼血止血作用!

我相信任何一個器官有其容量、體積, 有的情形是血塊要靠某程度的衝力/重量才排得出來, 服藥期停藥期間排血主要都集中兩天, 衝力更猛, 直覺使子宮發炎痛楚!

服止血丸可能使身體在某狀態時的子宮達不到排血的狀態吧!? 寧可不服!

覺得好彩很少服止血丸囉!

從另一病人得知, 不是未曾生育過的女子才會亂經、血色素低的!


寫這篇除了舒發心情, 還望看到的不論男、女、醫生、病人能知多啲、多點發現、不多不少或許有幫助吧!

26 則留言 :

  1. 回覆
    1. 神鳯, 午安!

      你會用無花果煲湯吧!? 配菜配肉呢 ... ?

      刪除
  2. 回覆
    1. samwei, 午安!

      謝祝福! 我需努力, 望早日康復! :)

      刪除
  3. 過去我見的確有缺德醫生亂替病人開刀,小心身體,多聽多聞,祝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Luk, 午安!

      說的對, 該多聽多聞而後作決擇, 保護身體自己有責! 若是缺德的/稚氣未除的最好不要做醫生! 免影響他人健康!

      新週愉快!

      刪除
  4. 貓咬個位,如果你冇特別異樣,或者唔好去急症喇,估計係最唔危急果級,分分級要等好多個小時先輪到你見醫生。睇健康院、政府門診OR家庭醫生,有需要再叫佢哋幫你寫信轉介專科,都好過去急症室。

    最近急症室多了流感病人,去坐六、七小時都唔係咁可取。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 U., 午安!

      我等觀察一個月才算, 沒誰喜歡花錢去見醫生/買藥膏, 醫院/診所有說是多病菌的地方, 無事不好去 ... 好像是急症才有快速測試可做!

      若有貓咬病毒潛藏可以好嚴重, 網上可找到有關文章! 如導至敗血, 可能正係病因, 外表看不出來, 一定要去驗的 ... 唉! ... 我未完全好轉, 望找到原因對正下藥及早康復!

      刪除
    2. Small U.,

      前天去街症連分科都沒做的! 不安心建議是急症做測試去 ...

      刪除
    3. 街症唔分科...街症果邊佢哋有冇嘗試同你處理個問題?又或者講講呢種蟻咬感覺有沒有大問題?

      刪除
    4. Small U.

      街症給了消炎膏, 不是對正下藥那種 ... 女醫生叫我去看急症! 急症醫生都唔識, 亂問亂答別的, 癈既 ...

      是有被咬感覺, 你怎知的? 推推疤痕上的點點, 翌天自動破損有點血 ...問題複雜, 只有擔心, 向前看!

      週三愉快!

      刪除
    5. 聽你說,情況有點複雜(加上我本身不是讀醫嘛),唯有都試試塗塗消炎膏,觀察住情況先。

      刪除
    6. Small U.

      我自己有用軟膚膏(特效皮炎膏), 不用"行貸" ... 就此打住, 不說了!

      刪除
  5. 貓咬真係要小心啲check清楚....
    祝身體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K Gael, 早晨!

      昨天到急症想做病毒測試, 醫生對我的狀況只有假設, 說又不清楚, 唔知, 但說"走得"! 沒給我做測試 ... 唯願得天保佑了, 靠自己 ...

      謝祝福! 祝你週三愉快!

      刪除
  6. 如果那隻貓會咬人,為免再被咬或染病,都是不養為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 Ka,

      說的對! 我也有此意, 上星期又防不及給牠咬到腳! 貓是家姐要養的, 我只好見牠就盡量趕走牠!

      祝週三愉快

      刪除
  7. 昨天看急症, 醫生只能說出初給貓咬的陳腔濫調狀況, 發燒、腫等, 這巳是我聽到第 4 個醫生說類似的話! 但就我逾年貓咬疤痕出現及狀況只猜測有其他菌, 不清楚, 唔知 ... 叫我 "走得"

    看他無相關知識, 只憑目視, 輕視病況, 沒給我做病毒測試 ... 袞!

    回覆刪除
  8. 其實街貓狗一般都有衛生問題,少接觸為上!
    其實日常生活~不論什麼事~只要對証下藥應該會解決到的.
    大件事~就更係要揾人&醫生幫手喇.
    咁就快快揾另外醫生再睇好過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u Andy,

      說的是, 摸完喵狗都要洗手!
      現在唯希望支軟膚膏幫到我囉!
      醫生只給我失望 ...

      祝週三愉快! :)

      刪除
  9. 希望你身體早日康復,好好保重啊!

    回覆刪除
  10. 這貓怎麼常咬人!?小心 , 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y Case,

      牠自小就這樣, 險給牠抓盲, 大了不敢再抱牠, 哥愛和牠玩咬拖鞋, 可能縱慣了牠 ... 會盡量小心、避開牠的了!

      週三愉快!

      刪除
  11. 回覆
    1. Teddy Kiu,

      有心了! 一些傷口結了疤在退, 總的差不多!

      晚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