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今日我最强 惡貓別碰

7 月 14 日 4 時半要覆診

得知 6 月底抽血結果: 血色素 14, 超正! (常人合格標準 11.5 - 12), 驚喜! 我和醫生說不吃藥, 何解不想選擇再吃藥/打針保底子 ... 醫生說這可影響身體本身的週期! 加上我吃藥都吃到怕了, 覺得某程度影響血小板 ... 預約了下次檢驗!

. 近日貓咬疤癢突顯, 都有一年了 ... 有懷疑有菌潛藏? SFTS? 抗結、敗血 ... 這要看另一科 ... 觀察多一月才打算! 現在唯靠塗特效皮炎膏!

放心開懷特別想吃! 晚餐: 西蘭牛扒套餐, 皮脆肉嫩, 愛塗軟軟的牛油在軟軟的厚餐包上, 正! 正! ...

原味無花果、紅苺乾


將 1 粒無花果, 6 - 8 粒紅苺果肉剪碎沖暖水搞勻就成清涼的果茶了! 加入冰塊便可口!
潤喉又補血! 可作零食、沖水飲! 加入穀物早餐又得!


冰爽秋葵, 正!

水滾烚 2 分鐘放進加了冰塊的涼開水裏即成!


上年 7 月至今約一整年! 怱覺得有點像蟻咬, 發覺手臂上逐漸顯現出一列貓咬過的牙印, 最初只是一條痕, 是潛藏着問題或毒吧!

之前食藥食到怕, 找日去看醫生 ... 免得這有關溶血問題時至日後出狀況!

3 月去健康院; 博愛時都有提出過這問題, 博愛醫生說先醫好貧血 ... 轉到了屯院早診個女醫生說不是有關問題 ... 拖到近日覆診個女醫生理解我說的是什麼事, 卻不知怎分科, 叫我到健康院或急症看去 ... 唉! 遇上不信病人的醫生, 聽懂的卻不知怎分科, 天意弄人! 都係隻衰貓真乞人曾 ...



我很相信身體一向是好的! 很少生病, 只是遇到意外連連, 子宮受累! 抽組織化驗正實子宮沒問題! 安心點!

不過那個 4 月給我做手術的女醫生手法不老實, 話裏有詐! 當天我問她是否一定要做 (手術)? 她說是! 我本想打 999 問如何叫警察來! 因我知不是一定要做的, 擔心受傷害! 但她又說可驗是否患癌 ... 我考慮!

等待婦檢時我被單獨叫到另一房 ... 處境好像美容傳出的騙案情形般, 顧客除掉衫/褲, 比較脆弱 ... 於是被職員成功得游說嘗所願! 當日我子宮附近/範圍因痛楚入院, 還有點發燒, 意志比較弱!

從廣播中得知病房並沒錄影, 誰知有事憑什麼做證, 人嗎? 若果醫生有副業拿組織院外用有機下手嗎? 為什麼醫生沒處方止痛藥消炎/給我, 亦覺得醫生沒認真檢查我腹腔有否發炎 ... 卻急着不一定要做的取組織手術?

不好說的感覺都寫出來吧! 人心不好! 進醫院可是有點危機意識的好! 有信任的人陪伴當中最好!


3 月被處方的藥物在報上和網文裏得知有副作用, 希望醫生早把這算在療程中並是可接受的! 而我覺得身體能靠其本身條件康復是最自然的! 所以檢驗結果合格就不好再吃藥了!

. 服食鐵丸有可能令鐵聚積在器官加重負荷!
在藥期中停藥期間, 我感到除了腹部、子官位置/附近、心臟、關節痛楚、股骨像鬆開般坐着易痛 ...

. 荷爾蒙增加患乳癌機會

. 候診其間一女子說: 止血丸可做成血栓塞! 又說早上吃煲蓮藕、下午吃煲過的花生紫衣有止血作用!

報上說生的蓮藕榨汁有涼血止血作用!

我相信任何一個器官有其容量、體積, 有的情形是血塊要靠某程度的衝力/重量才排得出來, 服藥期停藥期間排血主要都集中兩天, 衝力更猛, 直覺使子宮發炎痛楚!

服止血丸可能使身體在某狀態時的子宮達不到排血的狀態吧!? 寧可不服!

覺得好彩很少服止血丸囉!

從另一病人得知, 不是未曾生育過的女子才會亂經、血色素低的!


寫這篇除了舒發心情, 還望看到的不論男、女、醫生、病人能知多啲、多點發現、不多不少或許有幫助吧!

8 則留言 :

  1. 回覆
    1. 神鳯, 午安!

      你會用無花果煲湯吧!? 配菜配肉呢 ... ?

      刪除
  2. 回覆
    1. samwei, 午安!

      謝祝福! 我需努力, 望早日康復! :)

      刪除
  3. 過去我見的確有缺德醫生亂替病人開刀,小心身體,多聽多聞,祝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Luk, 午安!

      說的對, 該多聽多聞而後作決擇, 保護身體自己有責! 若是缺德的/稚氣未除的最好不要做醫生! 免影響他人健康!

      新週愉快!

      刪除
  4. 貓咬個位,如果你冇特別異樣,或者唔好去急症喇,估計係最唔危急果級,分分級要等好多個小時先輪到你見醫生。睇健康院、政府門診OR家庭醫生,有需要再叫佢哋幫你寫信轉介專科,都好過去急症室。

    最近急症室多了流感病人,去坐六、七小時都唔係咁可取。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 U., 午安!

      我等觀察一個月才算, 沒誰喜歡花錢去見醫生/買藥膏, 醫院/診所有說是多病菌的地方, 無事不好去 ... 好像是急症才有快速測試可做!

      若有貓咬病毒潛藏可以好嚴重, 網上可找到有關文章! 如導至敗血, 可能正係病因, 外表看不出來, 一定要去驗的 ... 唉! ... 我未完全好轉, 望找到原因對正下藥及早康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