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醒覺 血色值 7

3 月出院後回到這網誌真想哭 ... 從前我以為只要努力做不論什麼事情 - 就算有不足最終事情都會有好結尾的! 但這次康健出了問題, 一向的信念都撐不住腳 ...

4 月 8 日
今天是第一週期荷爾蒙藥療剛完的第一天! 只服鐵劑就可! 吃少種藥! 不用顫顫驚驚為此操心, 心情很複雜 ... 幸好尚算平安渡過!

3月中因擔心去年的意外 (疑似血管炎、覺得快痊癒閙情緒的村婦突猛力"泵"我家門聲大嚇到我整個人彈起、扯傷, 不可原諒! 主婦手、貓咬) 引至血中毒、血管傷口埋得不好; 血流錯子宮而血漰 ...

冬天不感乾燥, 沒有出油, 回春不感潮濕, 好像有點爽! 但生活與環境變化脫節, 人堆中像一人活在另一世界裏 ...

那星期日早上本想去急症室, 但鄰近的疏堂親戚說, 你這類 M 問題去到睇急証, 人家不收你! 星期日又多人, 要等你 3、4 個鐘添呀! 一連沒好結果的話嚇得我打退堂!

隨後晚上看到有網文說的貓咬引至敗血死亡大驚 ...

接着星期一打到容鳯書健康院預約到翌天看診 ... 醫生給了我不收效的止血藥和消炎藥, 翌日早上抽血, 下午按指示到博愛證記婦科! 被告知博愛已沒婦科(專科) ...

職員給我安排預約屯門醫院的婦科(專科), 看回覆預約應診期排到 2 年 半後! 問職員: 醫生看過資料 ...

我在光中看着因缺血變黃的手指、手掌, 在貓咬的疤痕塗上退疤膏意外見退黃, 大幅消黃又消瘦, 剛見回點血色, 曾以好轉中的! ... 怎麼又開始黃了 ... 摸到骨位了, 有點痛 ... 擔心看不見的內臟受影響!!! ... 


致電私家診所詢問懷疑貓咬中毒有沒得睇(診療)? 接線的答: 沒的, 要去醫院! ...

星期五腳底感到有點痛, 心知若我倒下了可能再沒法求救了! 下午到博愛看急証, 途中有輕微糢糊 ... 男醫護員給我拮手指取血液樣本, 說連夾都夾不到! 血色值/素只得 7! (常人是 11) 他面上有不舒服的神色 ...

之後我被轉送到屯門醫院 ... 護士說擔心我暈到, 不好到樓下吃飯了 ... 當晚要輸血, 還是兩包!

我不知道那個血色值/素代表什麼程度的狀態! 不見暈 ... 不懂得醫護所知的可怕!

起初我見那包透明的液體, 以為改吊鹽水不用輸血了! 護士答: 有些血是很濃的麻, 要先稀釋才可以 ...

我說: 還在想怎麼會有這麼清的血 ...


輸血前做了超聲波檢查, 有四粒子宮肌瘤 ... 等候其間在擔心醫藥費, 用什麼儀器怎收費? 有病人說: 你是香港人吧! 每天 $100.- ...

言談間鄰床一女病人告訴我應診一定是有個女的醫護同場, 有個人作證, 免得日後有爭拗 ...


星期六早上大男醫生巡房問我現在停(排血)了沒有, 當時我看見有來自他的光華(不是發光), 同時有種輕音說是他在世上成為醫生的福份, 有知識醫到我!

而我認為輸血改善了血質, 排了積血就會停! 大慨我身體也在計算作出預告 ... 那種氛圍很快樂, 當時感覺到那位醫是被世間喜愛的! ... 我答了他那朝早上的情況, 四日後排血果然停了!

不過他說到要做手術我就驚了!

(回家後看單據有姓名的、specialist 都是姓梁的!)


同一個早上稍後健康院打電給我: 我地醫生醫你啦! 快點回來! 我說: ... 巳輸了血!

我問她驗血(我被抽了 3 支血)驗到什麼, 醫生有什麼方法醫我? 她說大既都和醫院的相類 ... 我說可以取消其後的預約, 她還嘮哆說若要再看(求診)該健康院要再預約啦! ...

健康院和醫院一樣的嗎? 我就是對那個容鳯書 3 號房的女醫生沒信心 ...


在等候驗血報告期間得知其他病人當中有的和我情況相似, 收經亂經 (一來個多月 (排血) 隔一個+半個月、兩個月又 ...) ... 但她說沒什麼, 不需吃藥 (該是沒我病的嚴重, 不盡相同 ...)

多謝屯門醫院給我醫治, 負責照顧我的護士都幾好的!  

 

至今比入院前好多了、病況穩定了! 損血的人、還有幫我轉送屯院的博愛醫護!

還是回家自己的床好睡, 好過走廊病床, 病人多逼不得已 ...

不知住後會怎樣! 真希望不用上手術台吧! 健康快復活!

19 則留言 :

  1. 如果不幸醫生要話做手術,就要多看幾個醫生,綜合意見才决定,35年前我差點被婦科主任醫生開錯刀,當年好運,見多另一位婦科醫生,連藥都不用吃已解決問題,如果我當初信她,我就無端端懷著七個月身孕白受一刀。而且,你的血色值/素咁低,首先都要攪好的血色值/素。祝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午安!

      原來你有過這樣的經歷, 好彩好運有另一醫生幫到你呀! 母子平安!

      也有人建議另看醫生 ... 我現在在吃補血藥調理, 療程後還要再驗血、覆診, 該可能有另一位醫生吧! 我會問的! 至手術前有段時間, 再作打算!

      謝謝關心!

      刪除
    2. 大夫:

      你這四個字令我想起白毛巾上的字囉! ... 不多好!

      但謝有心啦!

      刪除
  2. Don't be afraid my friend .
    You will be fine very soon .
    I will give my blessing to yo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wong Eddy,

      Thanks for your blessing andl kindness!

      I hope I'm getting well day by day ...

      Thanks!

      刪除
  3. 回覆
    1. samwei, 你好!

      謝祝褔! :) 我都想病況不用擔心, 見步行步 ... 回想過去我太輕心了 ... 幸好有醒覺的時刻!

      刪除
  4. 其實...可否去看看中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鳯, 午安!

      醫生給的鐵劑有點像中醫的補血藥, 是慢性的! 我總覺得有事時西醫救快啲! 中醫看醫院的療程後考慮吓!

      知你喜歡中醫保建, 多謝建議!

      刪除
    2. 西醫救快啲...之後看中醫保建呢

      刪除
    3. 神鳯:

      說的是! 各有好處!

      晚安! :)

      刪除
  5. 開頭見你話要食鐵劑,感到你有點貧血,後來見你特別要輸兩包血,都覺得程度不算輕,好彩睇到尾見你都好返好多。

    子宮肌瘤果度,公院肯唔肯同你排期做?我理解的,無必要冇人會想開刀,但如果公院肯做,不妨排住先。最多觀察住情況,一直KEEP到OK的話決定唔做再還返個期出嚟俾其他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 U, 午安!

      醫生說子宮留很通遍, 日後會自動縮小既! ... 謝關心!

      刪除
  6. 昨天藥力一過問題便爆發, 我只有無奈, 盡量做到的做! 家裏其他人返工, 剩我一個感冷清無助會哭 ... 平時都很冷莫 ...

    傍晚出街買到食的, 不錯了!

    今天早出街買東西, 因一次拿不到太重! 病情使行路步步驚心, 外人不知, 一 "再"避開推銷慈善的人...

    行善的人都唔好只顧自己發善心, 適可而止! 有些病 (重) 的人如我外表看不出來, 避開你為了相安無事! 為了保護自己也沒什麼餘力去回應!

    回覆刪除
  7. 每件事都有過程/病一樣有過程~會康復的.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u Andy, 午安!

      希望會康復啦! 過程中不論好壞增進見識 ...

      謝關心!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