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夜來香 夜香樹 夜香/光花

多在電腦前坐感到座骨痛, 以為只是血液不順, 午餐後多點散步巳足夠改善! 又有說這是身體缺乏鈣、鎂、鉀所至, 沒有定論 ... 直至睡到半夜小腿抽筋、脹痛, 手腳發痲、抽搐次數多了, 迫不得已想到飯後也要多散步!

為了運動空間多些, 也會走到鄰村繞圈子慢行! 走過一村口連續三天嗅到了澡水味 ... 什麼香得這麼自然的! 無添加 ...

這次反方向走赫然發覺一層多樓高的夜香樹!


花多遍佈在樹的底層沒街燈強光的枝頭, 香氣濃烈, 引人去嗅, 回家沾到衣服的香味還在 ...


日間花合上是無香的, 花苞一條條的閉着, 有點像散開的毛 ... 清新的淺黃綠色 ...


到了月上枝頭它們悄悄綻放, 飄飄香氣散發四週, 美麗又寧謐!

  

小小的花像眾多小箭般聚在一起傘形的垂吊着, 清秀非凡! 迷人得很, 芬芳教人思念沉醉!

自從夜裏散步後、不經常坐着、晚上用電腦時間縮短、覺得血液循環好轉, 半夜抽筋等的情況也改善了!

24 則留言 :

  1. 原來夜香/光花在晚上才會發出香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真的芳香引人去親近它的! ^^ 香氣有點像士多啤梨香口膠!

      刪除
    2. "睡到半夜小腿抽筋、脹痛, 手腳發痲、抽搐次數多了"....不如睇吓醫生,問吓有乜方法改善喇!

      刪除
    3. 不經常坐着讓血液正常流通, 多散步、少用電腦已改善很多! 多謝關心! :)

      刪除
    4. 女兒香是沉香的美稱.沉香,又名牙香樹、白木香.它是原產南中國的常綠喬木,有平滑及淺灰色的樹幹、卵形及葉脈幼細的葉片和黃綠色的小花。在夏天,可看到一個個綠色的果實掛在樹上。
      沉香的用途廣泛,它的樹脂可製成香料或供藥用,木材可製線香,而樹皮可用來造紙。由於分佈區不斷縮小,只剩下零星的分佈,已被列為國家二級保護野生植物予以保護。
      據史書記載,沉香在唐朝已傳入廣東,宋朝普遍種植,因為主要集中在東莞地區,所以又名莞香。關於莞香,當地人流傳著一個美麗的故事:莞香的洗曬由姑娘們負責,她們常將最好的香塊偷藏胸中,以換取脂粉,香中極品“女兒香”由此得名。

      刪除
  2. 散步是一個好好的運動,也近乎不受場地限制。走出室外、公園之外,如果下雨,在屋內屋頭行到屋尾來回行都可以gar,甚至乎原地踏步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散步/步行半個鐘等於全身運動, 這幾好丫!

      若是在家原地踏步, 那位置久而久之凹了啦! :D

      刪除
  3. 回覆
    1. 在香氣中改善了健康, 又有美景作伴, 不錯! :)

      刪除
  4. 好聽的歌 , 歷久不變 !
    有時早上起床時我也會抽筋 ,
    我將腳即時站在地上 , 可以即時減低抽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鄧麗君的歌聲可舒情啊! :)

      睡時穿鬆身衣物較好, 不要貼或緊的阻礙血液循環 ... 適時給小腿一點按摩可舒緩狀況啊!

      刪除
  5. 回覆
    1. 是呀! 用得多電腦間中起下身, 可鬆鬆! 謝謝關心 :)

      刪除
  6. 適量運動好重要!
    原來夜香樹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體好需要運動, 香氣帶來喜悅! 8->

      刪除
    2. 很羨慕雅姬蘭那一種享受生活的方式。

      刪除
    3. 該說遇上輕鬆的好時候要好好享受!

      現實生活我還是要加把勁 ...

      晚安!

      刪除
  7. 是啊! 雅姬蘭 .. 天天有散步 一 小時全身運動, 可改善健康,可以看 一 看各式植物 ... 這好丫! 我也喜歡夜來香它的香氣, 我家裡鄰近種很多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身運動好啊! 你說是每天一小時, 我從前聽說的是二小時計, 但沒說明是否要每天 ...

      鄰村的夜來香現正再開, 行過又可嗅到香氣了! :)

      刪除
    2. 每天 散步 一 小時 ....二小時 不重要!輕輕鬆鬆 運動 .... 適時給小腿 改善減低抽筋 ... 不錯啊!!

      刪除
    3. 謝謝關心! 祝一週愉快! :)

      刪除
  8. 飯後去散散步最健康
    這種夜香花又幾特別喎夜晚先開花,會種棵在家添香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樹很大棵, 樓幾多高, 人家把它種在屋外面, 可欣近距觀賞真不錯。

      我家沒大地方種, 冬天室外很寒、陽光不夠, 條件不合夜香樹生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