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綠在元朗墟 收回站

綠在元朗墟是一個門面乾淨、整潔的回收站, 讓想環保又嫌棄三色箱髒的人覺得舒服得多了! 哈!哈!

地址更新: 元朗青山公路 元朗段1號 珍珠樓地下11號舖 

Tel: 2807 0932

我覺得自己付過錢又用得的東西就算是要扔了, 也得有個好地方安置, 最好能再循環、再用、再生啦!

玻璃外牆上有九大個分類就齊全得多!

. 紙張 Papers, 金屬 Metals,

. 塑膠 Plastics, 玻璃樽 Glass Bottles

. 紙包盒 Beverage Cartons,

. 四電一腦 Regulated Electrical Equipment

. 小型電器 Small Electrical Applicance

. 慳電膽及光管 Fluoroscent Lamps & Tubes

. 充電池 Rechargeable Batteries

環保係不只用少個膠袋


問過職員連牛奶盒都收真是驚喜, 會用來做貓沙! 嘩! :) 從前在報上看到這是不受歡迎的洋垃圾, 現在都可以再造了!

但回收這有個要求, 盒子要剪平、洗淨及乾的才合格!

其餘的回收物基本要求也是乾淨的!

最初我只把東西拿去回收覺環保就心滿意足, 但見有人出示卡及拿物件給職員鎊重、儲積分進而換點小東西, 見過幾次便想, 怎麼我不這樣呢?

清洗回收物也要用水和時間處理, 有點回報都有意思呀! 這也鼓勵有心人呀!

職員告訴我首次拿 2 公斤重的回收物件到這便可獲卡啦!

 


看我這裏再儲多一點應該夠 2 kgs 了吧!

 


外賣盒、飲品膠樽、食物包裝盒、連載紫菜的小小膠托盆都有依歸了!

人一生人在地球上又食又拎, 為世界做點小東西就不要托手踭了! 可以嗎?


 

10 則留言 :

  1. 回覆
    1. 取了食用的, 包裝就退出去再循環, 乾淨! :-D

      刪除
  2. 回覆
    1. 狂小子,

      最近取了 6 卡 :)

      好一段時間沒用電腦, 壞 MON 待搬機, 還有疑是惡鄰利用不上鑰的 hotspot 扞擾, 擔憂私隱被偷窺危險, 少上網了... 謝問候!

      祝生活愉快樂 :)

      刪除
    2. 天氣涼, 穿暖吃飽, 大家都好!🙂 只是近來實受到某種攻擊 ...

      刪除
  3. 回覆
    1. 大夫,

      他們有要求, 我亦花心機齊潔癈材, 但見有職員目光態度異樣, 當這類用心好心的人是蠢貨般,心有點淡!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