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轉變 ... 接受 ...

某天閒逛, 在元朗公園附近的楓香落下很多葉子, 有的飄落在長櫈上, 靜靜的等人來伴, 竊聽閒情、細語, 一副攸閒隨意的格調!


地上滿是雜色的乾葉, 很熱閙, 步過沙沙聲的, 在轉化前有你送它一程!


某天在 Yoho Mall 遇到閒逛的興趣班老同學, 在 Homeless 行入的食店午茶, 炸魚薯條很香趣, 伴熱薑蜜, 正!


雪糕窩夫普普通通, 伴熱雜苺茶! 她要請客, 我要 AA!


同學退休年多, 平日就吃喝、煮飯、做運動, 收租過日, 她日子滿攸閒的! 見她變得滿頭白髮, 眼省光了, 使我感到歲月催人, 半點不由人, 體會到步入老年的模樣! ...

跟她還能自然閒談, 不似有些十年一見的所謂朋友收收埋埋 ... 從前覺得與她有些不咬緣、有點聽不懂她的話, 現在倒覺得她的話較中肯!

新年大病一場, 還以為人走得了, 我覺得自己是因天氣寒時穿衣過多引起類似血液流通的問題, 狀似報上的股臀血管炎, 休息期間週由頭痛到腳, 多卧床睡覺, 出街吃飯步伐緩慢似老人家, 心情低落, 差不多個多星期才覺好轉 ...

其間網友對我說不用怕, 我感到貼心! 謝謝她! 使我體會自己感到怕時也是正常事!

她談起着緊身褲做完運動後感到血液快速運行覺得不舒服, 我更肯定我只是遇到更大問題的症狀... 平時甚少病的, 身體要變的, 半點不由人, 陪覺健康重要! 也寄語大家要保重, 身體健康!

閒談一場, 心情鬆了 ... 不過被問及關於家事的, 我說早將不快收埋心裏, 不掛口邊, 她說這不好啊! ...

為了保護自己不被情緒起伏傷害唯有看開點、期望平靜渡過, 不然誰都不想吧! ...

新年期間家裏又發生了事, 唉!

我也知道前頭還有事情要處理, 還望日子能有力量振作, 一步步平安的行 , 生命是天給的, 轉承起合, 遇事勿悲, 葉落花又開, 好好的過!

29 則留言 :

  1. 雜色的乾葉不比花卉遜色!

    回覆刪除
  2. 覺得是因「天氣寒時穿衣過多」引起類似血液流通的問題-->喂喂,之前睇你寫唔覺你原來病得咁重,睇你現在這篇當時應該好唔妥下。天氣冇咁凍,咁你穿少了寒衣下係咪現在真的好了好多,D症狀冇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 U. 你思考力真好, 很細心! 感謝!

      病起至今有一段時間, 行路仍痛, 有點咳! 但比起之前較好! 謝謝關心! :)

      該是肌肉和骨頭受到牽連, 左腿較嚴重, 兩腿在調較位置, 左右協調, 有時聽到 "咯" 的聲音, 動作影響到很痛! 痛入骨, 唉!

      衣物的壓力、温度差異對身體的影響真要多加注意和小心!

      近日天氣反覆, 多保重, 也祝你身體健康!

      刪除
    2. 因為你最能感受身體的不適程度,所以如果你發覺少了寒衣「束縛下」症狀仍然持續,或好轉得好慢好慢,就不妨考慮一下諮詢醫生意見喇。

      刪除
    3. Small U. 晚上好!

      是日子有功、身體自動修復中痛楚減弱, 樓下 Eddy 說手痛改善也要三個月, 我想我的狀急不來, 也過了該看醫生的時間!

      謝關心呀!

      刪除
  3. 一定要振作啊 , 不要放棄 , 有不開心事多和
    朋友傾訴 , 聽意見 , 第三者的意見比較客觀中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約年半前 , 我的左手肩較出現問題 , 搽了不小喜療妥及舒較膏仍一舉起手便好痛 , 後來在報章上看到類似的症狀是因為睡姿不正確 , 最好是平睡 , 不要側睡 , 睡時兩個肩頭要聳高 , 又要做多手較活動 , 幾個月後終於復元了 !

      刪除
    2. Eddy,元宵節快樂!

      若你感到身體有蟻 "冷" 時, 可能是一些毛病的先兆如血液循環, 試吓留意、改善一些懷習慣 ... 我沒什麼朋友的, 謝關心! :)

      你的手康復就好啊!

      刪除
  4. 做人當然會病會唔舒服,好好保重身體,不妨看看中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y,

      謝謝關心和建議! :) 2、3 年也沒什麼病痛, 只有小咳 ... 今次真係以前未感受的痛, 有點驚, 正在復完中 ^^

      元宵節快樂!

      刪除
  5. 加油!祝雅姬蘭元宵節愉快!

    回覆刪除
  6. 謝謝分享! 祝賀, 新十五元宵佳節愉快! 闔家人月兩團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 Li,

      元宵節快樂! 我今晚食盆菜, 姑媽表嫂們都有來, 幾熱閙的! :)

      刪除
    2. 好呀! 今日新十六, 做頭「禡」牙, 一定食餐勁, 一年旺到晚呀!

      刪除
  7. 謝謝分享! 祝新春愉快,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8. 近日氣溫開始上升.但有時會時熱時凍~都要小心身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u Andy, 晚上好!

      今天天氣好心情好些, 腳不時有些痛, 但相信康復中!

      大家都注重身體健康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