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楓香林 第二篇 ~ 大棠郊野公園 2016

人多的地方自然有大眾愛看最豐盛、典形好看的楓樹 Maple of Hong Kong ! 不妨找個位, 靜靜的看些生長中不同形態的, 發掘不同的美 ...

顏色鮮艷卷曲着的葉子, 別有一番美態!

淺粉綠、橙、黃、卡其色掛在枝頭, 微風中有着顏色的集會!

陣容强盛又高大的楓樹, 人們都忍不住舉機拍照!

嘩! 珠寳在前 ...

嘩! 精彩、華麗又夢幻的葉子, 片片像教堂的彩色玻璃般!

童年時村四圍很多蘆葦, 在其中奔走嬉戲, 如今再目睹它們很感動啊! 坐下休自一會細賞先 ... 穿了短 Tee 打底加衛衣, 早上上山時流點汗, 那天約 18-21 oC 山上漸涼感覺剛好!

出發前吃了蛋糕、咖啡做早餐, 走了這麼多路, 竟沒肚餓 ... 只喝過水, 也沒有需要上厠 ...

是它們太吸引, 大飽眼福吧!

懸垂的枝條簾幕般幽美超然! 人走在樹下更有詩意!

問遊人往前再走廿分鐘是水塘, 不確定有沒有車回市區 ... 4點多, 還是原路回程好了!

大收穫! 這時的陽光減退變得柔和, 葉子的紅綠色更易拍攝, 更美!

嘩! 可以叫抵頭簇抬頭的片片紅葉, 大大小小、深深淺淺有層次地展現眼前, 看到夢想中的畫面! 感到幸福!

屋頂與楓的情景好像有點日本風格 ...

七彩的楓葉似畫一般, 色彩豐富, 美麗變幻說出植物的神奇!

日落情景與人安靜, 感覺萬物又到揭息的時候! 遊人漸歸去, 也有少部份人留下來觀賞的!

這時回路上才感到一點肚餓, 僅吃了帶備的兩塊鳯梨酥便夠, 吃飽大自然精華吧! 下車穿上風褸, 拉好拉鏈, 回家不久便吃晚飯了! ^^

交通方面在元朗朗平西鐵 B2出口落橋到朗平路邊巴士站, 搭 K66 特別線 (至一月底公眾期假及星期六、日) 直逹大棠交匯處後, 上楓林的路很易找的, 看到元荃古道起點, 再看到楓林指示, 看到田夫仔直上便到日落停, 全程靠左行, 不進燒烤場, 不右轉, 就是這麼簡單!

按此到 第一篇

18 則留言 :

  1. 天氣涼 , 行起路都舒服 , 再加上沿途欣賞七彩的楓香林 , 一定感到暢快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那天好天氣, 陽光不太猛, 帶着探索的心情初到楓林, 看到七彩楓葉爽呀! :x

      刪除
  2. 你做得對呀,唔太熟路的情況不如走回頭路。人地答你仲有廿分鐘到水塘(該是河貝水塘吧),都不一定等同水塘果度就有車坐GAR,分分鐘仲要行多一段路先有小巴站之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 U.,

      你說的也對, 我覺得出門小心安全為上! :D 回程看到的景緻還好靚! 正!

      晚安!

      刪除
  3. 現在楓葉已落,只可以在這裏欣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原來這時候楓葉落了, 幸好我在適當時候欣賞到! :D

      晚安!

      刪除
  4. 回覆
    1. 是呀! 當天忘了帶充好電池的相機, 手機影出來的相片不錯, 沒帶雨傘又沒下雨, 少了兩個物件的重量, 行路都輕便的, 真係好幸運, Perfect! ^^ ~

      刪除
  5. 好靚既大棠紅葉.果然係熱點欣賞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去大棠看紅葉, 見到好靚, 值得欣賞, 正! ;)

      刪除
  6. 紅、綠、黃色的楓葉交熾成一幅幅美麗的景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彩色楓林楓葉真的美如畫! :)

      刪除
  7. 抬頭的片片紅葉,七彩的楓葉展現眼前,我不可以叫抵下頭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最美的楓葉都高高掛樹上麻! 嘻! 嘻! 很美的紅葉片片, 賞心悅目! ;)

      刪除
  8. 美麗的紅葉,好的拍攝,靚靚,,,,,,

    天氣很冷,你要點多穿衣呀,,

    回覆刪除
  9. 本地也真有不小地方值得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探索的人會四圍去, 處處也好玩! 值得!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