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嘮哆 掛窗簾布 發現馬帽 ... 今年夏日

一天發現房內的雜物櫃一邊門不見了, 家姐說門爛了丟了, 我趕去垃圾站想找回來, 找不回了 ... 簡直不能面對房內沒半邊門的櫃, 木味涌出來弄嗅房間 ... 我說門爛了少許可以修理回, 現在怎用 ... 她說找塊布遮囉!


我很氣憤她想也不想要丟門又不事先跟我說, 布跟門怎比 ...
原本個櫃她有份用, 叫她找大哥裝摺門, 她竟說: 痴線, 理 X 你!

一天洗冷氣時另一隻門脫了掉落, 門鏡碎了一地, 執拾打掃累極 ... 手指忍忍痛, 幸好沒發現大損傷 ...

想過幾個方法加布:

1. 用 file 夾掛勾 ... 怕夾壞木!
2. 店方介紹用伸縮棍, 但我不知怎用, 怕裝不穩!
3. 網友介紹用橡根繩 ... 我在窗簾舖找到, 訂做窗簾布掛上去! 而掛勾出奇地牢固, 夠力!
成了! 總算擋着光直射櫃內衣物 ...


不過始終布和勾過重, 過了一天布便連繩掉下來, 連勾都抜斷了 ... 把布拿去裁窄 (減少布), 改單勾 ...

  雙叉和單勾的重量也早該預算在內 ...


"貼紙魔術貼" 極方便好用, 一撕一貼便把窗簾布固定了!


回家我把裁出來的布用針線做了冚, 有魔術貼固定長出的布把櫃包着, 效果滿意! 也發覺幾喜歡閒時做些針子的活兒!


執拾間發現從前學習騎馬的帽勾起回憶: 騎馬是項全身運動, 要抬腳上腳踏躍上馬巳有難度,初由學員互相帶馬跑沙圈, 馬和同學跑快了, 雙腿得夾緊馬背, 馬一高一低的飛步, 真是玩一陣巳全身痛 ... 不過有阿 Sir 讚真欣賞我的騎姿 作為嘗試一種運動, 仍是不錯的!


. 騎過獅威、四季和平跑沙圈
. 試過上頭套彊繩、馬鞍、洗澡


今年的夏街上的景緻, 抬頭望天是這樣藍, 街上有住宅、商業大廈, 還有路邊攤都是愜意的路途! 行到熱去吃這 "青瓜味雪糕乳酪", 有青瓜的涼涼地、生生哋、乳酪的酸味混合, 好味又新鮮!


行到熱入千色店發現有新貨品 - 雙妹嘜花露水味洗頭水   剛好想換牌子, 因有說用同一種洗髮水太久, 頭髮吸收不到營養的! 還有十蚊有找的朱古力, 正!



新元朗中心商場逛攤位 ~ 有荷蘭芝士、黑朱古力、酒、蜂蜜、松露醬 ... 乾果等等!


Mr. Men Little Miss 的世界巡遊, 美國自由神像, 英國御林軍, 澳洲悉尼, 法國巴黎! 卡通鮮明可愛!


元朗廣場有珠寳商的扭氣球擺設! 看見令人感一陣輕鬆歡樂!


真為弄出這些氣球的人

35 則留言 :

  1. 伸縮棍,係咪兩邊頂實櫃的兩邊內壁,再好似掛浴簾咁?

    嘩,馬王你都騎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文記看過, 膠的、鋁也有 ... 有用過嗎? 可牢固在木板上嗎?

      更正, 該是獅威! 也很高大, 有點脾氣, 但對 BB 懂得温馴點! 翠河是阿 Sir 講過 ...

      刪除
    2. 我未試過在木板上用,不過原理一樣,都要靠伸縮棍用力向兩邊拉,借左右兩邊垂直面夾實。但,布簾比浴簾重,可能要你試過先知呀。

      退役馬運去俾騎術學校,我估都已經選過,算比較馴,比較好騎gar喇。

      刪除
    3. 現在吊窗簾布的力還加上魔術貼, 沒掉過下來, 都 OK 架!

      馬有不同脾氣, 識 "哈" 人的! ... 晚安! :)

      刪除
  2. 你的布冚作為柜門做得美觀實用 , 我也是好怕衣柜沒有門 ,
    一大陣木板味攻出來 , 我好喜歡看女子穿上全套服裝騎馬 ,
    因為外觀及姿勢非常好看 , 馬王你也騎過 , 真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讚啊! 我做的布冚只是粗粗地啦! ... 你說的也是! :) 我也穿馬靴的...

      馬名更正該是獅威, 也是高頭大馬!

      刪除
    2. 馬有不同脾氣, 識 "哈" 人的!
      的確是 , 某年我在美國一個農場騎過一匹馬 ,
      牠不想我騎 , 故意走去一棵有低樹枝的樹下 ,
      令我撞上 , 哈哈 , 那時才知馬都會整蠱人 !

      刪除
    3. 你騎的那馬"哈"人都幾老練, 識用工具! 哈 哈! :D

      你用韁繩控制牠嘛!

      刪除
  3. 伸縮棍掛浴簾我都有用呢!

    回覆刪除
  4. 氣球擺設好得意!
    用針線做的布冚...既美觀又實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彩氣球尤其是天使的裙從前在電視見到類似的就想看了! 有心思啊!

      布冚實用就好! ... :)

      刪除
  5. D汽球好靚呀!一睇就知係好有心機整出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汽球何止靚, 好似馬騮仔咁趣緻又生動, 好有心機做成的! :)

      刪除
  6. 魔術貼確實係好好用~用作窗簾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又可以剪適合用長短, 真好! :)

      刪除
  7. 週末愉快,看了第一段笑了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蜓子!

      櫃門的事令我不開心、心情困擾了個多月, 如今未平復, 你看到卻笑了出來!!! 你的答復真讓我不快啊!

      刪除
    2. 雅姬蘭 , 不要不快啊 , 我有一位朋友有一天給大廈保安 call 他說他的大門不見了 , 鐵閘又打開但無人在家 , 朋友即時請假趕回家 , 原來是太太拆了大門丟到垃圾房 , 因為他太太有情緒病 , 說有大門都冇用 , 她的衣物仍間中失去 , 不如將大門拆走 !
      朋友即時由垃圾房搬大門回家裝回原位 , 他一句也沒有罵太太 , 因為知她有精神妄想症 , 還一家人晚上到酒樓吃飯 , 朋友感到好運因為大門沒有給人拿走 , 否則就要破費千多元了 , 哈哈 !

      刪除
    3. Eddy:

      謝你安慰啊! 你朋友的事結局完滿, 他太太控制不來不能怪! ... 但櫃門的事使我感到人性冷莫 ... 事情會隨時日淡忘的!

      有網友如你閒談幾句使我感放鬆、釋懷點! 謝啦! :)

      週未愉快!

      刪除
    4. 雅姬蘭 , 謝謝你 , 我覺得有時兄弟姊妹親情有時比不上一個交心的 blog 友, 大家雖然未見過 , 但可以互相傾訴 、宣洩而不擔心 , 因為大家都不是現實世界的朋友 , 沒有虛偽 、妒忌 、沒有利益 、不會向人洩露自己的身份和講是非 , 尤其男女 blog 友 , 沒有愛情就最好 , 可以維持長久 。

      刪除
    5. 你說得好, 有時是對的! 尤其在我而言 ...

      祝週日愉快! :)

      刪除
  8. 用魔術貼就不用掛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樣都用, 魔術貼把長出的布位置固定, 又可助點力!

      週日愉快! :)

      刪除
  9. 雙妹嘜花露水味洗頭水 .... 我 好想試試....... 你有用過嗎? 好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買呀! ^^ 樽上說明有特丹皮、海靈草、人參精華, 改善髮質, 水解矽份子有助修補受損髮質 ... 滋潤頭髮

      連我本有點曲的頭髮洗後都可直一兩天, 補到水吧. .. 幾好用! 幾香! ^^

      刪除
  10. 原來您懂騎馬,真聰明,可有馬上英姿相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年前了, 相片不知放那裏去了 ...

      晚餐愉快! :)

      刪除
  11. 雙妹嘜花露水味洗頭水 ...未試過,好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用! 答案同 Yuen Josephine 回覆!

      週五愉快!

      刪除
  12. 櫃門咁難搞都畀你搞掂,好犀利
    用了布簾和魔術貼,感覺上都OK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櫃本來家姐放雜物多, 現在留我用來掛幾件衫, 門沒了有布簾遮擋都 OK 呀!

      改裝時見步行步, 粗用可以啊!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