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15 天后寳旦 元朗區 巡遊 影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天后寳旦, 看我最愛旳舞表演, 天氣算是不錯, 有陽光, 有點雨不太大!


這大龍該是崇山新村的,很耀眼吧!


有婦女打棍作敲擊樂助慶! 桃紅衣裝很鮮明啊!


黃紅色的龍很搶眼呀!


金龍當然耀目生輝, 追着龍珠去!


鼓手落力撀鼓發出節湊作指示也有功勞!


健兒舞動金龍表現生猛, 很生動! 目不霞昅!


有冰的感覺的獅子!


舞這龍的健兒都比較後生, 在巡遊中是排最後的, 圖案很有幾何之風, 舞不停很勵害!


這紅黑的龍樣貎有點標罕, 很長, 叫人印像深刻!


像是潮洲的表演! 大裙擺動有力有動感啊!


龍圍遶的獅子飄飾功架很深, 我也是第一次見, 很特別啊!


這是冰龍很特別吧! 我記得曾拍過它, 近看龍的造形很細緻, 很漂亮的!


盤龍是龍舞的必定動作, 牠像游水般, 很有感覺, 現場還見牠左右勁力擺動, 開眼界啊!


我想這三隻獅子表演了一個有故事性的演出, 但是給人擋着我視線, 差點看不到, 見到濟公爬在地上, 很有心思 ...

看有關相片, 請住這篇: 2015 天后寳旦 元朗區 巡遊 相片

14 則留言 :

  1. 成街都係人好熱鬧喎
    冰龍最特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人多也有外國遊客, 觀眾都很有秩序! :) 我睇時是巡遊時間的中間幸好還有位給我近欄拍片、影相!

      冰龍銀光閃閃好耀目的!

      刪除
  2. 我是從電視上看的,你有在現場看嗎??

    回覆刪除
  3. 濟公爬在地上...好賣力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諗故事是 3 獅想吃濟公, 最終被他濟世為懷感動放了他吧! :) 晚安!

      刪除
  4. 睇落,都幾大規模。舞獅我常常以為只有跳樁,想不到會有故事性的表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舞獅演出新奇, 開了眼界啊! :)

      刪除
  5. 謝謝你來我的部落格賞文~
    我這裡有幾篇文章,不知道是否是妳需要的~妳可以參考看看~
    http://min0427.pixnet.net/blog/post/53366374

    http://min0427.pixnet.net/blog/post/53371208

    http://min0427.pixnet.net/blog/post/53371590

    http://min0427.pixnet.net/blog/post/53372090

    http://min0427.pixnet.net/blog/post/5408060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晨! Min, 謝你送來資料啊!

      我巳解決了大部份問題, 在不斷修改, 希望能做到滿意小作! 8-> 也會去看你的文作參考! :)

      刪除
  6. 好友♦・゚⊹甜夢✬*✫晚安安☁☾.•*¨★::mm1498

    回覆刪除
  7. 原來那麼大規模 , 好熱閙的巡遊 , 豈不是馬路都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巡遊時是封路表演, 為了安全啊! 這更為市民對街道添多點色彩、歸屬感呀! ::vv406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