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喵 家燕 金木棉落了 制涼茶 湯

生生不息是循環的, 黑白貓、尖尖 2 歲多了, 又來了憨態可躹的小喵!

頭大身細, 肚腩仔, 短手短腳, 顫顫驚地玩打手, 咬是牠成長必經之路! ... 待牠大一點改名叫圓圓!


春之轉換:
每當窄暖還寒時燕子就回到屋簷下, 誕下小燕, 牠們吱吱喳的長大, 多數能順利成長, 偶有小燕跌下巢, 好運的能被救回, 不好運的 ...


拾起牠時巳沒體温, 拾起牠時見牠閉上眼, 還是把牠抹乾放牠進衣袋中希望牠能藉我温暖回復體温, 但是 ... 失望了!

牠的父母或兄弟姊妹好像不大受事件影響, 能如常生活, 算是感安慰了!

今年的木棉開很盛, 大大朵的, 年初還發現在元朗廣場後的天橋可近距影到金橙色的木棉, 很興奮呀!

從前只有向上望到花高高的掛在樹枝上, 可在水平線看到它們真心情很雀躍!


它高大的外形也好看, 花均勻的散佈在樹枝上, 看到全是花! 路旁一排排的豎立着, 陣列給行人的眼睛享受金橙調春的美意!


花落了, 掉到路上還是美美的! 因木棉是中葯材五花茶的一種材料, 有識利用它的人給它的生命開始另一種價值了!


見到一堆堆的木棉落花給倒轉放在公園的石壆上, 像小時玩的踢筧! 好奇下問坐在附近的婦女, 她們說是曬乾後煲湯、做涼茶清熱的, 有人把它葯材舖! ... 網上也有不少資料, 最緊要衛生、食用安全!

這是一篇參考文: 木棉涼茶 湯 裏面資料可參考啊!

26 則留言 :

  1. 尖尖的紋好靚!
    木棉涼茶 湯...試吓整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牠現在叫 "小喵" ...
      多數長輩能自制吧! :))

      刪除
  2. EE,我最喜歡貓咪的/////////////

    回覆刪除
  3. 大自然汰弱留強 , 可憐的小燕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想牠在爭吃時不小心跌出巢, 亦有網友說牠是最弱的一隻, 被迫出巢 ...

      五.一 假日愉快! :)

      刪除
  4. 以前我祖母也常拾來煲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人家懂得利用資源(木棉)來煲湯是好事呀! 你有福啦! ;)

      刪除
  5. 貓的動作與眼神好得意。

    唔知d水牛係咪都知木棉花有益,我見過水牛食落在地上的木棉花,好滋味咁。=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喵學習遊戲中, 嘻嘻! :)

      很久沒見過水牛, 小時田裏、小路上有的, 牠們識食木棉花不錯吧! ^^

      刪除
  6. 小貓咪很可愛
    香港啲木棉花唔知有冇污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婦女在屋邨拾木棉花乾淨些, 在工廠區拾的比較污漕, 污染真是要用過的人才知囉! ...

      刪除
  7. 圓圓很可愛,祝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8. 姬蘭:我來探你啦,祝母親節快樂,幸福常在....

    回覆刪除
  9. 雅姬蘭, 小喵喵很可愛呀! 好得意! 也願我們心中的藍天常在呀!

    願給每一位, 帶我們來到這世上經歷愛、學習愛、懂得愛的母親 .... 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母親節快樂! 也祝你心中充滿喜樂!

      刪除
  10. 紅紅的木棉落,煲涼茶最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美又可用來煲涼茶, 正!

      母親節快樂!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