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野花 德國薊 白菊 長柄菊 土人蔘

德國薊 ~ 這花只要陽光充足, 一點泥濘更足夠它生存, 連我家門前也有! 粉紅的花蕾色澤美麗, 有點像油掃, 上面一粒粒點綴 ...


開後變成蒲公英, 白色圓球, 驟看似星球 ^^ 一吹飄出無限希望, 就是種子撒播開去一樣!



白花鬼針草 ~ 長長的花柄上長着白瓣, 深淺啡橙色的中心, 葉子偏一點墨綠, 薄薄的, 有點鬼鬼地感覺! 這白菊長在路邊, 停車場看似沒一點矜持, 若長在山岡遍野, 不難想像大自然的秀麗!




長柄菊 ~ 米黃的小菊花, 長在草叢中, 嬌小娋麗, 這幾朵看到還是重瓣的, 精緻可愛啊!


花是不是入了樽變得矜貴些, 看到野生的它們, 又覺得會珍惜嗎?

土人蔘 ~ 粉紅像小桃花, 細細的色澤亮麗, 會結褐色的果!

可作蔬菜食用, 也有葯用價值


在港很普遍, 城市裏一點沙泥也見到它, 也有人到山裏尋它採摘食用! 連我家們前盆裏也有 "野生" 的! 若栽種它們不可小窺它們的繁植能力啊 ...



5:00 pm 多回家的路上牽牛開始睡覺了! 變成牽牛筒 ... 紫色還美丫!



長在草地上的紫色小花, 姿態怡人, 有點像蘭花呢!

同場加映:


最近買的氣生鳯梨 ~ 空氣草!
拿了從前的黏土作品做植床, 變得實用, 作為飾品不錯!

10 則留言 :

  1. 雅姬蘭 ,鬼針草好像我上星期媽媽在路邊上採回來的一樣..是用來作涼茶之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用來煲涼茶, 又一實用植物! 好飲嗎?

      刪除
  2. 花入了樽、野生的它們, 有不同的欣賞角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花得人們欣賞, 自然美也好, 喜歡用來做擺設都好, 可能獲得注意而多種保護啊!

      刪除
  3. 小白菊,很多時在行山時都見到,是山路上的小點綴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子啊! 它們打扮野地多樂趣! :)

      刪除
  4. 空氣草...有花開的...一樣靚呢::uu7031
    黏土作品做植床...真係變得實用
    好友´*☁・゚♦早唞✬*☾º甜夢★°¨✫

    回覆刪除
  5. 土人蔘 ~ 粉紅像小桃花,原來褐色的果可以食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 Ka, 早晨!

      是的, 約略記得網文說: 把它曬, 炒乾, 煲湯有壯要之效, 詳細你參閱網文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