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新 yblog 背景上載設定


有網友反映覺得新設定很難, 實在大家都雖要一段時間才會適應下來! 不要急!

可能背景和標題圖解說放在一版, 看起來好像很多步驟般! 這次我就重新編輯圖文, 把背景部份分出來, 希望你們容易掌握得到!

1. 到自己 blog, 按我的設定選主題精靈!

2. 按自訂、圖片

3. 到背景項下底部按 +新增

4. 在彈出的視窗按瀏覽揀選相片及上傳



5. 到左邊點選你上載的圖片

6. 設定背景靠左、中、右 等選項, 是否重複等

7. 按上方"剔"完成!



* 按 "剔" 下的 "還原" 扭 可重新選擇!


*   *   *   *   *

自定欄位語法輸入設定步驟

型版揀選及(側欄)窄欄調動

yblog 標題圖上載設定

30 則留言 :

  1. 好清楚呀 ! 妳真喺好.. 抵鍚... 做到 la... ^^
    [版主回覆09/06/2012 10:38:21]早晨! 成功就好啦! ^^

    回覆刪除
  2. 好多BLOG友也不知..我叫大家來學..ka ka ..雅姬蘭抵鍚..
    [版主回覆09/06/2012 10:39:26]好啊! 用到就好了 ^^

    回覆刪除
  3. 雅姬蘭朋友:你好!謝謝指引教學
    [版主回覆09/06/2012 10:40:33]早晨! 客氣啦! ^^

    回覆刪除
  4. 早安. 教學很清晰. 謝謝分享. 週四愉快.
    █▄█.█▀█.█▀█.█▀█.█▄█ ♫♫
    █▀█.█▀█.█▀▀.█▀▀.─█_¸¸.•*•♪ღ♪¸.•*¨
    [版主回覆09/06/2012 16:57:36]午安! 謝讚! ^^ 週四愉快!

    回覆刪除
  5. 午安 ! Akina.. 謝謝 ^^ 咪咪做壽星婆婆呀 !
    醫生在2:00PM.比BB放假回家來半天; 陪婆婆過生日..
    願 主保守憐愛, BB早日健健康康出院, 快快樂樂, 快高長大 !
    [版主回覆09/06/2012 16:58:42]祝你們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6. 你好喔! 開心又星期四, 祝你快樂安釨.....雨過天晴豔陽天. ♥¸¸.•*¨*✿*¨*HAPPY•.¸¸♥¸¸.•*¨*✿
    謝你的分享..用得著...
    [版主回覆09/06/2012 20:56:31]晚上好! 開心週末! ^^ ... yblog 設置用到就好!

    回覆刪除
  7. 謝謝妳的分享! 晚安!
    [版主回覆09/06/2012 23:15:19]客氣了! ^^ 晚安!

    回覆刪除
  8. 仲以為得 970 x 90 @@ thx for your sharing^^
    [森里回覆09/07/2012 00:28:20]thx so much :)
    [版主回覆09/07/2012 00:04:28]blog.xuite.net 怎樣取 swf 在那邊用 search 會有教學 ^^
    [森里回覆09/06/2012 23:21:42]請教有沒有 free hosting 放 flash (swf),thxthx
    [版主回覆09/06/2012 23:17:52]客氣了! ^^ 晚安!

    回覆刪除
  9. 謝謝 Akina 指引教學分享! .... 好清楚呀! 我要來學習... 學習!
    [版主回覆09/06/2012 23:19:27]歡迎啊! ^^ 謝讚, 晚安!

    回覆刪除
  10. ♥¸¸.•*¨*✿*¨*HAPPY雅姬蘭抵鍚..•.¸¸♥¸¸.•*¨*✿

    回覆刪除
  11. thx!~
    [版主回覆09/07/2012 18:27:12]Welcome ! ^^

    回覆刪除
  12. 雅姬蘭,好分享,謝謝
    [版主回覆09/07/2012 23:32:48]客氣啦! ^^ 晚安!

    回覆刪除
  13. 超細粒。棉花貓2012年9月7日 晚上10:08

    不明.....
    [超細粒。棉花貓回覆09/09/2012 18:08:00]55~不用語法的!照像以前那樣上載icon就行了!
    [版主回覆09/07/2012 23:34:24]原來頭像可用 PNG 既 ^^
    [版主回覆09/07/2012 23:30:15]那點不明?

    回覆刪除
  14. 不明白好地地改乜...反而黑名單和留言板冇影...
    [版主回覆09/08/2012 12:24:07]就是囉! 可能做採購的收入好就勤力買"新"玩意囉 ... 客氣啦! ^^ 週末愉快!
    [wtm246回覆09/08/2012 11:43:38]多謝好朋友的分享呀!

    回覆刪除
  15. 雅姬蘭 :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9/09/2012 10:39:51]用到就好 ^^ 週日愉快!

    回覆刪除
  16. 喲.....你實在太強, 平常的野都被你有心思地改得不平凡, 對使用電腦低能的縈魂睇怕有排學, 希望他日能在此學有所成, 到時定叫你來欣賞
    [版主回覆09/09/2012 23:01:31]誇獎啦! 我趁有時間上網就玩玩, 學砌版一步步來就可以, 不用急, yblog 又改東西, 也要等網友回回氣啦 ...

    回覆刪除
  17. 明天我這個電腦白癡要好好研究研究怎樣讓我的Blog更吸引人。
    [版主回覆09/10/2012 10:48:25]早晨, 好啊! 靚靚版面會讓人欣賞的 ^^

    回覆刪除
  18. Thank You Very Much!!妳的教學,對我這個「電腦白痴」是個好指引,我都要研究一下!!
    [版主回覆09/10/2012 19:15:56]是的 ... 有的是即時預覽勝過之前 ... 未升級前又好些 ^^
    [maywongjulie回覆09/10/2012 18:36:23]噢,我試過,若選用圖片,只能從電腦內「我的圖片」裡上載的,不像以前可以從Y!BLog 內現有相片內選取,一定要將「相簿」內想要的相片,右click「另存圖片」,再從電腦內「圖片庫」上載到BLog 內,這個功能不好,還是舊的好,Y!BLog 越弄越差!!
    [版主回覆09/10/2012 10:49:25]客氣啦! 用到就好 ^^

    回覆刪除
  19. 雅姬蘭妳好,,我在妳對我的那段回應裏作了如下的答覆 ---
    謝謝雅姬蘭,,妳真是一位好心人,,教了許多網友許許多多的電腦知識,,如果YB的一幫管理員及工作人員們有妳這麼熱心為網友服務就好了,,,看看這篇Post,,有多少網友提出困難及求助,,他們有任何回應和搭理嗎,,,
    我打開「我的設定」那裏,,看到的只有「一般設定」,,並沒有妳所說的「主題精靈」,,請問我該如何是好,,,
    再次謝謝妳,,,
    [版主回覆09/11/2012 19:37:21]誇獎了 你問的都寫在上面 "型版揀選及(側欄)窄欄調動" 那篇, 按過去就看到 ^^

    回覆刪除
  20. 感謝您的分享!一周快樂!
    [版主回覆09/11/2012 20:52:53]same same ^^

    回覆刪除
  21. 您好! 為何我沒有[主題精靈]的呢?
    [版主回覆09/12/2012 14:03:21]答案寫在 "型版揀選及(側欄)窄欄調動" 這篇, 從上面連結按過去就可了 ...

    回覆刪除
  22. 請問與現用的背景有否衝突呢?
    近來我的IE有問題,令回應回覆的字體和顏色及大小不能展現。
    [Joe回覆09/18/2012 17:43:09]好!試試!
    [版主回覆09/18/2012 00:12:25]你看我的背景都是一樣呢, 回覆回應箱的語法沒變呀 效果也一樣呀!
    .
    刪除 Post menu 的線啦! #asb-menu .clrfix{border-width:0x;}

    回覆刪除
  23. 雅姫蘭:你好呀!謝謝你的無私分享,使我從中得益非凡。祝願你健康快樂每一天!
    [版主回覆09/18/2012 20:52:28]晚上好! 平常心用到就好! 記得語法取用留言!

    回覆刪除
  24. 我拿回家,好好研究
    [版主回覆09/19/2012 15:52:18]這套新的快過以前, 不難的 ...

    回覆刪除
  25. 我還未有時間硏究,因我外婆剛剛出院,要多些時間照顧他呀!他已九十多歲了,盡量多抽時間陪他啊~~以後要多多提點我
    [版主回覆09/19/2012 19:25:13]祝你們生活健康愉快! 不用替亞虎急 ...

    回覆刪除
  26. 我的設定裡沒有主題精靈!
    [aroma回覆09/21/2012 20:21:31]THx
    [版主回覆09/20/2012 18:33:42]答案寫在 "型版揀選及(側欄)窄欄調動" 這篇, 從上面連結按過去就可了 ...

    回覆刪除
  27. 我知呀...問題就係出現在本人的「我的設定」中...並冇顯示主題精靈....只得一般設定哩..唉...
    [版主回覆09/21/2012 21:43:29]好多人都問同一個問題, 你可按 post 再找精靈 ... 答案寫在 "型版揀選及(側欄)窄欄調動" 這篇, 從上面連結按過去就可了 ...

    回覆刪除
  28. 謝謝你
    [版主回覆09/22/2012 20:18:11]謝謝到訪 ^^

    回覆刪除
  29. 雅姫蘭,你之前通知因為新主題精靈,要刪透明語法,但怎樣刪除好呢? 因我已找不到自定欄位來刪除!
    [版主回覆10/06/2012 23:35:05]收到 yblog 客服好消息收復了一些問題, 不只我的某些圖可用回, 音樂盒都可回復用到啦! yeah!
    [Winsome回覆10/06/2012 14:23:24]哈哈,原來我誤會了!
    [版主回覆10/06/2012 14:09:47]不是欄位裏的語法呀, 見到你版面工具列都沒用透視效果 ... 而是那篇 "快速透視與顯視頭丁工具列" 教學文, 現在我自己就巳將之轉為自己看啦!

    回覆刪除
  30. 按了上載了75x75的jpg,但左面不能選已upload的圖(攤手,這樣我的yahoo blog很醜呢...不能用...
    [潘貝拉 ♥回覆10/22/2012 17:07:58]:) 最終都成功變成粉色系了,謝謝呢,妳人真好!
    [版主回覆10/22/2012 16:29:04]75 x 75px 的圖片是最少尺寸, 你改用大的背景圖花款又多, 又靚! 網上搜尋就很多了!
    [潘貝拉 ♥回覆10/22/2012 15:17:57]真的太慢了 :( 隔了一整天.........ohno....
    [版主回覆10/21/2012 23:02:30]有拉到底看嗎? 你勾選重覆吧! 這就舖滿了版面了! 又可能是精靈反應慢了吧 ... 慢慢試,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