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紫心番薯蛋糕 電飯煲

買的紫心番薯多, 還有幾隻小的怎麼吃法尼!? 做蛋糕 ... :D

參照綱上搜得的食譜: by Alfred媽媽 推考方法改為適合自己用, 嘗試去 ...

事先準備:
弄熟番薯取肉用叉壓下鬆開成蓉 :
準備電飯煲, 在內鍋均勻塗上少許油。



材料:

紫心番薯蓉 ........ 50g

低筋麵粉 .......... 50g (4 1/8 湯匙)

細雞蛋黃 .......... 3隻

細雞蛋清 .......... 4隻

砂糖 .............. 20g (1 1/4 湯匙)

鹽/醋或檸檬汁 ..... 少許

牛奶 .............. 45g

煮食油 ............ 20ml


做法:

1. 分開蛋黃、蛋清

2. 蛋黃加入 10g 砂糖打至淡黃。 (這次我用了咖啡黃糖, 可能影響了蛋糕顏色!)

3. 蛋清加入 10g 砂糖及少許鹽打至挺身泡狀成珍珠白般蛋白霜。 (沒液態) 放雪櫃備用。

4. 將低筋麵粉遂少過篩加入 2. 用蛋糕刮輕輕上下拌勻**, 如此這般**獨立先後加入牛奶、番薯蓉及油。



5. 把電飯煲內的油再次掃均勻上蓋, 按保温制預熱!

6. 取出蛋白霜遂少加入 4. 中** ! 這時盆中已滿!

每次加入蛋白霜前都要確定沒液態蛋清, 不然再打過蛋清至廷身泡狀!

7. 把 6. 加入蛋白盆中** !



8. 把 7. 隨隨倒入電飯煲內鍋, 輕抛幾下 (小心熱!) 放回! 上蓋, 把一濕毛巾略擰乾覆蓋在整個蓋上, 關掉保温。

9. 按煮飯鍵待約 5 分鐘按停轉至保温待 15 分鐘 !

10. 此時蛋糕未熟! 再按煮飯鍵等自動跳至保温待約 15 鐘! 用牙籤輕輕插進蛋糕中, 拿起看到沒蛋糕糊黏着即成!



用毛巾隔熱包着內鍋側取出, 放一墊上, 輕抛幾吓方便容易倒出, 用碟蓋上, 毛巾包着碟和鍋頂, 倒轉把蛋糕甩到碟上!


成功 ~ 紫薯蛋糕! 嘩! 出煲時一倒落碟看到蛋糕出來有 2.5" 咁高,

焦的程度又剛好, 切開時那種如海綿的柔軟感 - 超 - 正!



色是自然的, 沒人工色素! 味道不錯!

**代表 "用蛋糕刮輕輕上下拌勻"

. 出街前能拍下它留手機裏, 心情靚靚寬心信步! Perfect!


按此鏈結: 黑芝麻蛋糕 前往參看

8 則留言 :

  1. 回覆
    1. samwei,

      電飯煲做蛋糕不用牛油紙, 清洗又容易都幾方便! 焗爐可較時間制, 不用睇時間, 也是優點呀! :)

      刪除
  2. 蒸紫薯連皮食
    健脾胃
    通大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夫,

      下次吃紫薯試連皮食一點, 薯在泥土裏生, 是否沒農藥呢?

      刪除
  3. 回覆
    1. Gael,

      這自製蛋糕無人造色素, 天然的也方心吃! 會"自然" 溝色是小發現!

      刪除